他在中國傳媒大學講《口述歷史概論》
  崔永元要當電影導演了。
  重慶晨報記者 劉敏 攝
  去年底,有著“央視名嘴”之稱的崔永元正式辭職,入職中國傳媒大學,每學期給研究生們上公開課,講《口述歷史概論》。
  昨天的採訪中,記者逮著機會,也問了問他轉型後的感受:“當主持人和高校老師,感覺有啥不同?”
  備課前要看好多書
  “忙!高校教書可一點兒不比當記者輕鬆。”崔永元回憶,他第一次上課,為了準備這堂課,提前看了3本書,“做教師後我才發現,自己做媒體時候的膚淺。”
  “為什麼?”多年媒體從業經驗,崔永元搶在記者發問前,自問自答,“因為做媒體時,你要出去演講,準備得差不多就行了。但是當我站在課堂上講課,我才發現每一個數據都要有出處。因為你不說,同學們也會問你的,你這是哪來的數據?哪年的?哪個版本?他會把其它的數據,不同的數據拿出來。所以我覺得要做好多的功課。”
  “我從上第一堂課備課看了3本書,到後來越看越多,到現在看的書都有一沙髮長了。”崔永元將雙臂向兩邊伸展開,向大家比划著。
  60歲前完成影視三部曲
  到中國傳媒大學任教後,崔永元坦言,自己可支配的時間更多,他透露正在準備開始籌拍他的第一部電影。這一消息從他嘴裡爆出後,再次引發了現場媒體記者的連連追問:“是商業電影,公益電影,還是文藝的?是能上院線播的嗎?”
  “故事類的,應該挺好看的吧,但不是胡鬧的!”
  “劇情是敘事性的嗎,劇透一下?”記者們還不“死心”。
  “那我肯定不能說。”不管記者們怎麼追問,崔永元都點到為止,吊著大家胃口,就是不說劇情。記者們開始轉移話題,繼續發問:“那你會出演嗎?”
  “我是導演!這是我導的第一部電影。我希望明年年底左右拍完,上映就得看投資方了,已有投資方了。”
  除了拍一部電影之外,崔永元在採訪時提到了他的年齡和夢想,“我今年51歲了,還有9年就60歲了。”他說,他的夢想就是在9年時間內,能有時間完成影視三部曲:導一部電影,導一部電視劇,導一部舞臺劇。
  重慶晨報特派記者 劉敏 北京專電  (原標題:崔永元辭職當大學老師
一點兒也不輕鬆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01ccey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